吉林省畜牧业学校

吉林省畜牧业学校参加全省职业技能竞赛取得良好成绩

吉林省畜牧业学校参加全省职业技能竞赛取得良好成绩 - jlsxmyxx - 畜牧兽医

 

3月24日至25日,吉林省畜牧业学校组成技能竞赛团,代表白城市赴省城长春农业学校,参加了全省中职学校畜牧兽医专业职业技能竞赛。竞赛取得了团体第二名、个人一个二等奖(李峥)和一个三等奖(郭仁斌)的良好成绩。

近年来,吉林省畜牧业学校在专业教育上重视以赛促学。由于学校骨干专业畜牧兽医专业的特殊性,在该专业省、市级竞赛没有组织开展的情况下,学校每年均自行组织开展校级畜牧兽医专业学生职业技能竞赛。此次,省教育厅组织了该专业的省级学生职业技能竞赛,学校抓住机遇,认真备赛,积极参加。

开学后,学校成立了由畜牧兽医学科、教务处、实习动物医院、实习农牧场负责人和相关教师参加的备赛工作领导小组,立即启动了备赛程序。畜牧兽医学科和教务处履行职能,发挥作用,认真组织开展备赛工作。确定姜德相、宫丽两位专业骨干教师为竞赛指导教师。经选拔,确定该校畜牧兽医专业104班李峥和郭仁斌同学为参赛选手。竞赛内容为“鸡病理剖检与镜检”。学校大力支持备赛工作,对竞赛演练和实践教学给予了经费和物资保障。竞赛演练与实践教学同步进行,学校多次组织畜牧兽医专业104班和107班学生到备赛现场观摩。竞赛指导教师以珍贵的活体实验动物,面向参赛和观摩学生讲解和演示,实现了以赛促学的目的;更重要的是,引导了学生成为适应现代职业需要的技术技能人才。

学校也通过备赛开展了教师“老带新”工作,姜德相和宫丽老师在备赛全程带领年轻教师王海寅,向其传授专业技能和实践教学经验。

白城市教育局和白城市教育学院对这次竞赛高度重视,备赛期间,业务主管科室的领导专门到该校现场进行指导。

在比赛过程中,两位指导教师履职到位,参赛同学发挥正常,充分展示了吉林省畜牧业学校的办学水平和办学成绩,展现了学校师生的风采,为此,指导教师姜德相老师和参赛选手郭仁斌同学还受到了吉林教育电视台记者的采访。

学校通过参赛,也学习了兄弟学校的办学经验,领略了国家级重点校和国家级示范校办学的水平与实力,增加了办学的信心、勇气和紧迫感,明确了现代职业教育的发展方向。

现在,吉林省畜牧业学校正在认真总结这次备赛和参赛的经验, 决心在今后的办学中发挥成绩,不断加强实践教学,大力培养高素质的现代职业技术技能人才,继续推进现代职业教育。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