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畜牧业学校

吉林省畜牧业学校加强技能导师工作室建设,培养技术技能人才

吉林省畜牧业学校加强技能导师工作室建设,培养技术技能人才 - jlsxmyxx - 畜牧兽医


 为加快推进现代职业教育,适应职业教育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需要,吉林省畜牧业学校建立了动物内科病防治、动物外科病防治、动物传染病防治、家畜繁殖技术、家畜家禽生产技术等5个技能导师工作室。

今春开学初,学校按照市局下达的《2016年目标管理责任书》的要求,加强技能导师工作室建设,制定了《技能导师工作室制度》,制订了技能导师工作室工作计划,并在办学中发挥技能导师工作室作用,大力培养现代职业技术技能人才。

学校聘任了具有较高专业素养、较强实践能力、较多教学经验的“双师型”专业教师(张爱国、李洪利、姜德相、刘春雨、刘婧)为技能导师,并为技能导师工作室负责人,相关专业教师参加工作室的专业活动,学校给予工作室固定办学场所和物质支持。

技能导师工作室的职能是:负责教师“老带新”工作,主要培养年轻教师实践教学能力和专业能力;带领和指导学生开展相关专业课程的实践学习,接受学生的专业咨询,为现代职业教育学徒制人才培养的校内师父,组织和指导学生开展学徒实践,带徒传艺;为学校开展现代职业教育和培养技术技能人才提出建议。

现在,各工作室正按照工作制度、工作职能和工作计划开展业务活动。

评论